饒平社區交通狀況

      饒平社區交通狀況: 

○早期狀況: 

1.彰化大路(現今中學路)縱貫本村社區,是當年日本征服臺灣的路線。

2.輕便車(台車)路:

   一條南北向車路,客貨運兩用的對外交通要道。

   )北向經現在公所路接台一線,可達員林,驛站設在溪畔。

   南端經現在公所路越中正路走溪底至北勢寮橋,入北斗。

  3.台糖小火車(五分車)路:

  (1)民國六十年前是田尾鄉對外交通幹線,東到田中接縱貫鐵路西至二林,在本村設有田尾站,民國五十七年田尾國中設校,又增設饒平站,供學生上下學搭乘。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  (2)縱貫本村(現在富農路),原來是台糖公司運送原料甘蔗及砂糖路線,後來兼營客運班車。

  (3)民國六十年後,因道路增闢,自用車、機車增多,客貨源漸少,在經濟效用的衡量下,鐵軌拆除,台糖小火車從此 走入歷史。 

○現在交通狀況: 

南北向道路: 

 (1)台一線道路:為省公路縱貫本村,為本村交通大動脈,在本村設有田尾站及饒平站。

  (2)中學路(舊彰化大路):北達員林,南至北斗。

  (3)公所路:為鄉道,本鄉機關學校必經道路。

 東西向道路: 

光復路:東經南曾村、新生村、南鎮村、福田村至社頭鄉。西經田尾村、豐田村、仁里村、陸豐村、海豐村達溪湖鎮。

富農路:民國七十三年左右,田尾鄉長陳終勸,眼看著光復路交通量大增,拓寬又無望,在代表會支持下,以公告地價七年分期付款方式價購台糖小火車(五分車)路,開闢成可達田中鎮的富農路,增進本鄉農產品運輸及對外交通,促進地方繁榮。

中正路:田尾鄉鄉道,西至溪湖,南接台一線通北斗鎮。

建平路:舊移民部落通路,加以拓寬整修,現在本村主要通路,人口最集中所在。